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服务指南  >  人事科

【办事流程】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编内人员)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的

通知

 

根据《关于印发从京外调配人员工作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37)及上级单位关于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的工作要求,现将我校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的工作流程公布如下:

一、政策条件

解决夫妻两地分居人员,夫妻双方一般应结婚一年以上,在京一方应为我校工作满两年以上的在职职工,且达到相应条件(详见附件1),可申请解决夫妻两地分居。

二、资格审核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下载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单位审核后报人事处人事科。人事科每年4月、10月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报主管处领导审批。

三、一审提交电子材料

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根据《一审提交电子材料清单》(附件2)准备材料,并在教育部调配网站提交电子材料。人事科每年5月、11月审核电子材料,审核通过后提交教育部审核。

四、二审报送纸质材料

电子材料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根据《二审报送纸质材料清单》(附件3)提交纸质材料至人事科进行复审。复审通过后,人事科行文报送教育部。

五、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教育部审核通过后将材料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批通过后下达进京批件。

六、审核通过后办理相关手续

人事科接教育部通知后领取批件并转交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办理户口迁移、人事档案关系转移手续可参考附件4办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53911051

邮箱bucmrenshike@bucm.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申请表

附件2:一审提交电子材料清单

附件3:二审报送纸质材料清单

附件4:备案完成后有关工作须知

附件5解决夫妻两地分居拟调(迁)人员办文备案表

附件6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

 

                                         人事处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