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博士后  >  博士后问答

博士后人员子女入学政策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子女入学相关政策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其子女可享受当地常住居民子女就学的同等待遇。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以凭全国或分级管理省市博士后工作主管部门出具的介绍信,在进站单位所在地为其子女办理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报考(转入)高中以及报考高等院校或中等专业学校相关事宜。

 

◇开具子女入学(考试)介绍信所需材料

        《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子女《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进站证明函复印件。

 

◇北京地区博士后子女入学(考试)相关规定

         1、入站时间不超过3年,子女为非京籍的在站博士后人员,可在设站单位集体户口所在行政区划内按照教委规定为其子女办理入学入幼,工作站和流动站联合招收人员以工作站集体户所在行政区为准。

         2、入站时间不超过3年的在站博士后人员子女办理在北京市报考高中、中等专业学校和高等院校,需在北京市高(中)招办报名资格审核截止前携带相关证明材料联系设站单位管理人员办理介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