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人事处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为进一步提高人事工作的质效,7月14日至15日,人事处利用暑假时间召开处内工作研讨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家红主持。
      会前,各科室就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以及如何理顺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进行思考。会上,各科长汇报了本科室近期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开展的工作,参会人员针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以及工作举措进行了商讨,各位处领导给予多角度的指导。
      经过两天的研讨,处内形成以下工作共识:一是推进更多工作线上办。例如,暑假期间,推进管理人才成长计划申报、支撑人才成长计划申报上线一表通,实现线上填报。下学期将推进试用期满考核、合同续签等工作线上办理,推动政策性助理的入职、续签协议及离职相关工作线上办理。二是简化程序和规范管理。例如,简化并完善博士后招收、在站管理、出站等工作流程;完善壶天人才计划申报流程,提高人才计划工作的成效。三是推进工作成果的有效利用,提高人事工作自身的效能。例如,利用副高以上专技人员档案专项审核成果完善人事系统数据,进一步提高人事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四是加强人事工作内涵建设,助力学校各项业务工作。例如,以新一轮岗聘和职称文件修订为契机,深化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以学科建设为牵引,提高师资队伍补充和培育的精准度,进一步完善年度绩效考核方案。
      王家红处长指出,基于会前的充分准备,研讨成效很好。大家要学会主动思考,定期对过去的工作进行复盘,对未来的工作进行思考,将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把工作干成一门学问。要通过理顺机制、规范管理、优化流程、利用信息化手段等不断提高人事工作质量;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视角,统筹思考,以人事政策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学科、教学、科研、医疗等学校中心工作的活力,提升学校和学院的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人事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