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首期青年·壶天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1月11日上午9点,学校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212讨论室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壶天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四位壶天青苗学者入选者郭津丞、陈云、曹瑾、徐文静作学术报告。徐安龙校长、陶晓华副校长、人事处处长王家红、相关学院领导与部分青年教师线下参加沙龙讨论,来自各学院与附属医院的近150名师生线上参加学习。沙龙由中医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主持。

  

  会前,徐安龙校长致辞。徐校长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徐校长旁征博引,希望大家心怀国之大者,尤其是青年教师要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去拼搏,牢牢抓住个人学术高产时期,产出优秀的成果,培养优秀的人才,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陶晓华副校长领学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相关的论述后,他指出,习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开展人才工作的重要遵循,必须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都依据国家政策不断细化更新有关文件,利好科技人才的政策不断涌现。因此各学院的领导也要及时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创造性,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随后,四位壶天青苗学者结合自身经历与研究内容,分别做了主题汇报。其中,壶天青苗学者郭津丞作了题为《多维转录组学大数据在肿瘤研究中的应用》的汇报,壶天青苗学者陈云作了题为《从结构出发研究功能——旧概念的新知识》的汇报,壶天青苗学者曹瑾作了题为《基于神经影像学的针灸阵痛机制》的汇报,壶天青苗学者徐文静作了题为《针刺治疗的系统学研究》汇报,并回答了线上线下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中医学院副院长王勇作为学术评议人对青苗学者的汇报进行了评述。

  

  

      

    

  

  

  人事处处长王家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感谢各位学者、各相关学院对此次沙龙活动的支持。人事处将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继续搭建交流平台,下一步也将筹建青年学者联谊会,助力于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与各职能部门、学院一起为各位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来源:人事处

  文稿:武思权、鲁艳春

  摄影:王燕(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审核:王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