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干部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机构设置与职责  >  技术干部科  >  博士后

关于办理博士后出站等相关流程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1日

    我校实行校院两级博士后管理模式。博士后流动站办公室,归口人事处,各二级院所负责各位博士后管理日常事务工作。
    博士后人员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两年,工作期满21个月时可以办理出站手续,工作期满24个月时须出站。博士后人员工作期满,达到我校出站要求,应并向所在二级院所提供发表论文的封面、目录和论文页、SCI收录论文检索证明,经二级院所审核后,方可办理出站手续。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撰写博士后工作报告
    博士后出站前2个月,应根据全国博管办制定的《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附件1)完成《博士后工作报告》,提交博士后流动站办公室进行查重。查重检测通过后将工作报告送两位校外专家评审,由专家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后出站报告评阅表》,评审合格后,博士后应举行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评议会。
    第二步:召开出站报告评议会
    博士后出站报告评议小组由五到七位与研究工作相关的专家(其中至少两位为校外专家)组成,对博士后在站科研成果水平进行评价,将评审意见填入《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及《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后科研情况登记表》。
    博士后出站评议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在站期间获得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博士后有资格被评审为优秀;出站评审合格及以上者,方可办理出站手续。
    第三步:办理全国博管会出站手续
    博士后通过评议会审核后,按照全国博管会及校博士后流动站办公室要求,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在线提交出站材料,并按照出站材料清单(附件2)准备纸质材料。各二级院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对照纸质材料,初审网站信息。审核通过后,交至校博士后流动站办公室复审,最终提交至全国博管会审核。待全国博管会审批通过后,博士后在线预约全国博管会办理出站手续时间,持纸质材料前往全国博管会办理出站手续。
    第四步:办理我校出站手续
    博士后从全国博管会回来后,在校博士后流动站办公室领取离校通知单,结清校内相关手续,并将校内相关部门签字盖章的离校通知单返还校博士后流动站办公室后,方可离校。


    注意事项:
    1. 博士后出站时,须将个人档案迁至工作单位,户口迁出学校。不符合学校延期规定而将个人档案、户口滞留学校的,学校将按照相关程序将其个人档案、户口转回原籍
    2. 办理时间:每周一、三、五下午2:00-4:30
    办理地点:人事处技术干部科(行政楼409办公室)
    联系电话:64286657 
    3.因需要预约用章申请,为了不耽误您办理出站手续,请至少提前1周递交申请。
    4. 博士后在站期间办理其他手续请参照上述时间。

附件:
1.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
2.出站材料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