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党的十九大

                                                                       ——人事处国合处党支部、科技处发规处党支部活动

    为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值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及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北京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国合处党支部、科技处发规处党支部于2017930日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双清别墅参观,共同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

    双清别墅掩映在北京香山一片苍松翠竹之间,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的历史见证地。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重要文献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不朽诗篇。双清别墅现已辟为毛泽东同志在双清活动展览室。通过倾听讲解,观摩毛主席多幅生活照片和电文手迹、诗文手稿,我们生动了解了毛主席当年在此工作、生活的情景。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由革命党向执政党转折的一个重要纪念地,她见证了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的伟大转折和光荣历程。周恩来同志曾深情地说:“这里是毛主席发布渡江作战、解放中国命令的地方,要记住这个地方”。参观后,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收精神洗礼。

    参观完双清别墅后,我们一行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陵园坐落在京西香山东南的万安公墓内,主要由李大钊烈士雕像、纪念碑、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组成。陈列室主要展出了烈士生平事迹图片250余幅及部分实物。在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中,在文物图片资料的系统介绍下,我们全面了解了李大钊烈士伟大的一生。在烈士纪念日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重温烈士的战斗历程,大家心情更感沉重。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业绩和伟大精神将永远受到我们的追怀和崇敬。他这种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我们的光辉典范。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深有感触,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赢得战争胜利、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历程,深入了解李大钊烈士的丰功伟绩,进一步从先辈的经历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身为学校机关工作人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事处国合处党支部、科技处发规处党支部

                 2017930